郑州市规范性文件备案材料格式和内容要求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5

各备案单位: 郑州市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已经建成使用,为规范日常备案、便于年度考核工作以及和省政府法制办对备案工作要求保持一致,现对上传至数据库备案材料的格式、内容做如下规定:

一、正式文本:上传pdf格式文本,内容为带红头的规范性文件;

二、起草说明:上传pdf格式文本;

三、法律法规依据:上传pdf格式文本,内容为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的全文;

四、征求意见情况:上传pdf格式文本;

五、合法性审查:上传pdf格式的规范性文件发文稿签(重点核查法制审核栏签署意见情况)和加盖公章的法制审核意见;

六、集体研究情况:上传pdf格式的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或者部门领导班子会议集体讨论的会议记录或者会议纪要。

本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的格式上传备案材料,内容务必详实、准确,市办将对上传备案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结合每期备案情况通报和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反馈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